【茶布】青春大好年华

   WARMMING:茶布专场。

  大部分捏造。

  应该是茶哥的走马灯吧。

  我是OOC写手。

1.

  雷欧·阿帕基刚过完21岁生日。不大也不算小的年龄。这还真是青春大好年华啊。

  可惜英年早逝了。

  男人无意识地踢着脚下的石子,看着它们咕噜噜的滚远,思绪却早已飘向了远方。他径直往前走着,眼前只有那足以和那不勒斯的日出相媲美的亮光,除此之外,就是他脚下那一条沾满了黄泥的小路。

  操,这前面该不会就是天堂吧。

  男人表情狰狞的蹲了下来,他的手揪住了自己的一截银白如雪的长发,狠狠地攥在了手心里。阿帕基咧着嘴,瞪着眼,仿佛下一秒眼珠子就要从眼眶里掉出来似的。他的眼神也死死地钉在了地面上。

  我不会真的死了吧。

  恍惚间,阿帕基好像看到了什么,他猛地直起脊背,定定地盯着前方不远处的角落。金黄色的暖光直直地洒进了他漂亮的眼睛里,这使他本无神的眸子被照的亮晶晶的。他站了起来,慢腾腾地挪动着仿佛被灌了铅的腿。

  那是一枚泛着金属光泽的,形状精致小巧的拉链头。看着还挺眼熟,应该是在哪见过。

  他拾起那枚拉链头,就那么静静地蹲在地上,沉静的湖水总算是有了波澜,一圈一圈地漾着醉人的光芒。

  那个样式我见过。还经常见呢。阿帕基这么想着,把那枚拉链头攥在手心里,沉默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香烟点燃。紫色眸子隐在了袅袅烟雾下,明澈如玉的湖面上起了雾。

  布加拉提才20岁呢,比他小了差不多半年。还真是青春大好年华啊。

  可惜英年早逝了。

2.

  布加拉提是他的上司,也是他的恩人,更是他心里的无法亵渎的神。

  阿帕基摇摇晃晃地从漆黑脏乱的过道里钻出,手中还拎着个酒瓶子。差不多是空了的,但还剩了点酒液。他眼神凶恶地盯着面前的布加拉提,像一头被触犯了的狼,但又落魄的像一条离了家的狗。这个时候还下着雨,布加拉提就这么撑着伞,静静地立在了他的对面。

  阿帕基不怀好意地瞪着面前的白衣黑帮,心里盘算着要是他敢再上前一步,他就冲过去先灌他一口酒,再拿这个空瓶子让他的脑袋开花。 他曾经是个警察,体术好的很,即使已经被辞退好久了,但收拾一个小混混,与他而言,总不是件难度很大的事。

  可是布加拉提并没有上前一步,他就站在那,看着阿帕基从过道里钻出,面目狰狞地看着自己。像一条吐着蛇信的蛇。银白色的长发遮了阿帕基半边脸,他手里那个酒瓶子还有酒。看得出来,在自己找他之前,这个人还正在以一种最低贱的方式糟蹋自己。

  “阿帕基。”

  “最重要的不是结果,而是得到结果的过程。”

  “加入我的小队吧。”

  阿帕基愣住了。他双眼瞪大地看着来人,仿佛布加拉提说了一个多么好笑的句子。可是他看上去又是那么诚挚可靠,那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可不像是戏言。

  “可别被过去束缚一辈子直到死啊。”

  银发男人回头看了看漆黑一片的过道,又看了看面前在雨中的布加拉提。他已经把伞收了起来,陪着阿帕基一起接受雨水的洗礼。细密的雨点落在了布加拉提乌黑的发上,他正等候着阿帕基的回答。

  阿帕基放下了酒瓶子。

  身后是无尽的黑暗,而身前即是光明。

  他向前了一步,拥抱了光明。

3.

  布加拉提的眼里有海和明月。

  也许是从小生活在海边的缘故,布加拉提的眼睛有着如海一般的清澈幽蓝,眸子时常是亮晶晶的——仿佛把整个那不勒斯的夕阳装进了眼里。阿帕基每次望着他的时候,那平静的海面总会漾起一阵波澜,波纹一点一点地荡进阿帕基的眼里,将他左边第三根肋骨再往里一寸的地方填的满满当当。

  “布加拉提……”银发的黑帮手中捏着一只高脚杯,里面的液体早已被他一饮而尽。阿帕基趴在桌上,脸颊因着醉酒而染上两片红晕。可他的双眼却炯炯有神地望着布加拉提。

  “阿帕基,你今晚喝的有点多了。”布加拉提坐得笔直,月光尽数打在了他柔顺如水的黑发上。他发上的两枚发夹被照的闪闪发亮,看上去就像恶魔的两只角一样。

  “布加拉提,我……我很尊敬你……是你把我从无边的黑暗里拉了出来……我,我……我不知道我……”阿帕基打着酒嗝,放下了手中的高脚杯。紫色的眸子盛了满夜星空,星空里只有布加拉提的影子。

 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布加拉提简直就是阿帕基的再生父母。他给了阿帕基一顿饱饭,一个温暖的住所,更重要的是,布加拉提让他此后的灰暗无光的人生,有了一丝光明。久违的阳光最终还是落进了尘封已久的屋子。他很尊敬布加拉提,就像信徒崇拜敬爱他们的神明一样。

  “嘘,雷欧。你是永远在正义这一方的……你的心永远炽热鲜红,我可以用钢链手指帮你打开给你看看……它不会因为你的身份的而随之改变。我向你保证,终有一天,我们会杀死那些贩卖毒品的人,雷欧。”布加拉提的眼里漾着一片海水,月光正打在平静无波的海面上。阿帕基看见自己正心甘情愿地溺亡在里面。

  “你也是,布加拉提。”阿帕基道,“你的心也是。”

  “嗯,当然。”布加拉提被他这幅模样逗得发笑,男人低沉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里显得格外清晰。

“雷欧,很晚了,该睡了。”

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神轻轻地揽过了自己的子民,亲吻了他的银发。

  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上了你。

4.

  布加拉提带回了一枝花。

  当时阿帕基正靠在露台的栏杆旁,布加拉提能闻到从那飘来的尼古丁的味道,也能看见若隐若现的火星子——阿帕基在抽烟。

  布加拉提随意地把花插进了旁边的一个花瓶里,娇嫩的花瓣上还沾着露水。那是楼下一位女士给他的,以表感谢。他拍拍手,示意他回来了——接着朝他的部下走去。

  “阿帕基,能给我一支烟吗?”布加拉提学着阿帕基的样子将整个身子都靠在了护栏上。他向后仰着,布加拉提忠实的部下伸出了一只手搭在他背后的栏杆上,以防这人不小心跌了下去。

  银发黑帮叼着烟,另一只空着的手从口袋里摸出了烟盒,打开却发现空空如也。他扬了扬眉。“抱歉,布加拉提。这是最后一支了。”

  “哦,没事,”布加拉提点了点头,他温和的眼睛盯着阿帕基嘴里的烟,月亮被他装进了眼里。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你嘴里那支就可以了。”

  阿帕基这回没有说话,他沉默着从嘴里抽出那支烟,塞进了布加拉提的手里。布加拉提朝他笑了笑,转了个身,面朝着那不勒斯的海岸。他狠狠地抽了口烟,又缓缓吐出那些烟雾,开口说道。

  “我接了个任务,有点棘手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阿帕基轻轻哼了一声,他的眼睛紧盯着布加拉提,身子也不由自主地随着他的上司转了个弯——他现在也是面朝大海了。那不勒斯的夜晚很美,月亮飘在平静无波的海面上——偶尔会掀起一阵海浪,把那块洁白的圆玉盘打碎。但过不了多久,当海面再次回归平静,月亮也就恢复了原状。

  “布加拉提。”

  “嗯?”布加拉提应了一声。

  “这个给你。”阿帕基用指甲从露台上给他推来了一个小东西,看样子是一只昆虫。黑发黑帮把那只背上印有七颗圆点的小虫捻了起来,放在了手心里。昆虫在手上移动带来的一阵痒意,使他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。

  “噗哈哈哈哈,阿帕基,可真有你的。”白衣黑帮拍了拍阿帕基的脊背,他拿下了一枚发夹,在上面开了个洞——轻轻把那只瓢虫丢了进去。布加拉提漂亮的蓝眼睛正温柔地注视着阿帕基。阿帕基呼吸一滞,他刚刚看见了万千星辰沉在海底。

  “祝你好运。”阿帕基轻轻道。

  “嗯。”

  布加拉提伸手揽过了他的脖子,他把唇靠在了阿帕基的耳旁,轻轻应着。阿帕基收获到了第一个在他清醒时的来自布加拉提的吻。

  “一定会的。”

5.

  阿帕基以为死后脚下会踩着软绵绵的白云走进天堂,结果迎接他的却是一条泥泞小路。他居然还要脚踩黄泥的踏进天堂,他都要怀疑这里是地狱了。可是布加拉提怎么会来地狱呢?他理应在天堂才对。

  阿帕基碾灭了那只烟,大踏步地走了进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在春花中传播

  它把旧曲带到我的心上

  我的心忽然披上了

  冀望的绿叶

  我的情人没有来,但是她的摩抚在我的发上

  她的声音在四月的低唱中从芬芳的田野上传来

  她的凝望是在天空中

   但是她的眼睛在哪里呢

  她的亲吻是在空气里

  但是她的嘴唇是在哪里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泰戈尔《我的情人的消息》

FIN.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一只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